:::

實驗室介紹

 電腦教室  實驗室    實驗室

實驗室名稱 地點 說明 指導老師 分機

網際網路教學實驗室

Internet Teaching Lab.

資訊大樓

M-211室

主要教授程式設計、區域網路、廣域網路、手持裝置程式設計、電腦動畫等相關專業技術課程。 林傳筆

電子電路暨通訊教學實驗室

Electronic Circuits and Communication Teaching Lab.

資訊大樓

M-410室

主要教授電子電路與實習、嵌入式系統、數位通訊模擬實作、通訊系統與實習、微處理、數位邏輯設計與實習、微處理機、硬體描速語言、系統晶片設計等相關專業課程。 林進發

物聯網創客實驗室

 IoT Maker Lab.

資訊大樓

M-112室

主要教授物聯網應用、物聯網技術、物聯網技術實作、微處理機系統、嵌入式系統、組合語言、電子電路與實習、數位邏輯設計與實習等相關專業課程。

鄭煜輝

 

高速網路實驗室

High Speed Network Computing Lab.

資訊大樓

M-209.1室

主要發展資訊科技與網路技術的整合應用,並結合雲端運算的概念來探討網路協定與效能提升等相關研究主題。同時支援大學部學生有關網路專題製作的空間及設備,讓學生們可以透過專題的實作,學習團隊開發專題之實務經驗,並培養理論與實務兼備之專業技術,以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陳忠信

林傳筆

7411

系統與晶片設計實驗室

System and Chip Design Lab.

資訊大樓

M-209.2室

旨在培養軟硬體協同設計、系統整合與晶片設計方面之研究人才。透過完整的設計理論學習與實務訓練,培養學生了解嵌入式系統與晶片設計流程,熟悉模擬軟體使用以及電路之設計與量測,成為嵌入式系統與晶片研發方面專才。

林進發

7412

無線通訊系統實驗室

System and Chip Design Lab.

資訊大樓

M-215室

發展正交分頻多工、展頻、超寬頻及無線感測網路通訊技術,應用模糊理論、基因演算法、干擾消除、通道編碼與數位訊號處理等技術,以改善無線通訊系統效能,並提升4G行動通訊系統之容量。

黃永發

彭俊澄

7340

行動計算暨影像處理實驗室

Mobile Computing and Image Processing Lab.

資訊大樓

M-216室

目標整合無線通訊、網路、行動技術與雲端計算,使資源便於取得、易於使用。影像處理,是對影像進行分析、加工、和處理,使其滿足視覺、心理以及其他要求的技術。本實驗以行動計算暨影像處理為基礎,發展相關的應用: 1.嵌入式系統應用在網路與通訊手機之電機整合控制 2. 數位訊號處理及數位影像處理等技術 3.Web整合應用。

鄭煜輝

呂全斌

7240

無線網路實驗室

Wireless Network Lab.

資訊大樓

M-217室

本實驗室特點著重各項無線網路技術的研究,以及各種無線網路通訊協定為研究主題,近年來積極發展並擴充設備,提高本實驗室特點及效率。

李建緯

朱鴻棋

7239

資訊處理暨編碼技術實驗室

Information Processing and Coding Technologies Lab.

資訊大樓

M-218室

主要是針對數位訊號處理與資訊編碼之相關議題進行研究與探討。研究範圍包括機器視覺、物件辨識技術、資料隱藏、無線感測網路技術、通道編碼等。

梁新潁

廖俊鑑

7244

嵌入式系統實驗室暨技術研發中心

Embedded System Lab.

資訊大樓

M-408室

主要提供通訊製作的空間與電腦設備,增進學生實際動手實作的能力,並給予討論的會議室,與所學之理論作驗證。

魏清泉

林子怡

7245